金管局三年来首次放宽货币政策 分析:若经济展望恶化 明年或让新元停止升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管局昨早宣布略微放慢新元升值的步伐,维持新元汇率波动的范围和中心轴不变。(路透社)
金管局昨早宣布略微放慢新元升值的步伐,维持新元汇率波动的范围和中心轴不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金管局昨早宣布略微放慢新元升值的步伐,维持新元汇率波动的范围和中心轴不变。当局预计我国经济增长明年会适度回弹,但产出水平仍低于潜能,因此通胀压力料保持在低水平。未来几个季度的核心通胀率也预计会维持在历史平均水平之下。


尽管新加坡经济避免了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接下来通货膨胀率预料维持在更低的水平,因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三年来首次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放慢升值的步伐。


经济师认为,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胀展望显著恶化,金管局可能会在半年后再度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停止升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