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在贫穷家庭中长大,爸爸没有念过很多书,没有教给我太多经商之道,但他教会我怎么做人,一定要正派、光明磊落。妈妈的生意头脑与生俱来,她常教导我做生意不是说谎,但是需要谎言,这叫生意技巧。做生意是你如何运用说话和经商的艺术,使人愿意与你交易。父亲教我如何处世为人,母亲则教我经商之道,两人对我的影响虽不同,不过显然十分深远。我没有美好的童年,青年时代也寡淡无味。学习和做生意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内容。我的少年时代一直跟随父母的步伐和指示,经商、经商、再经商。



有人问我,发展这么多年了,你们在柬埔寨的土地该值钱了吧。我真的很难回答,因为那都是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去建设起来的。当初那片土地长的只有杂草和森林,地下还埋着前红高棉所遗留下来的地雷、炸弹。我们不仅开垦出种植地,还凭借着以前搞建筑的经验盖起了屋舍,修建了周围的道路,联通了网络。农业是属于长远投资、看未来,回报率较慢,有时还要靠天吃饭,存在不少变数。反之,房地产的投资虽然大,但周转的资金只要顺畅,风险就相应较低,更重要的是能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回报率也较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