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出手 吉宝与胜科股价会否展翅高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市场期待的是,未来好几年这些公司将发生的一连串巨大的变化,至少会涉及四家公司,包括吉宝岸外与海事。淡马锡控股这一步棋,是否最终将把吉宝或胜科彻底变身,把套在吉宝或胜科身上最久(至少50多年)的与新加坡海港和海事业关联的知名业务脱掉?


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上周提出以取得掌控吉宝企业(Keppel Corp.)51%股权为条件的部分收购献议,成功后将对吉宝的业务进行战略检讨。这项消息把市场多年来有关我国两大船厂合并的猜测推向高峰,吉宝企业(简称吉宝)、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简称胜科)和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这三家挂牌公司的股价应声飙高,全周涨幅在10%至20%的罕见范围内,交易活跃的程度达到炽热境界。


市场期待的是,未来好几年这些公司将发生的一连串巨大的变化,至少会涉及四家公司,包括吉宝岸外与海事(KOM)。淡马锡控股这一步棋,是否最终将把吉宝或胜科彻底变身,把套在吉宝或胜科身上最久(至少50多年)的与新加坡海港和海事业关联的知名业务脱掉?让未来的“吉宝”和“胜科”的价值插上新的翅膀高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