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控股如期举行股东大会 通过财报与多名董事连任

字体大小:

申请延后举行股东大会遭新加坡交易所(SGX)拒绝后,荣控股(Sakae Holdings)昨日如期举行常年股东大会,并通过了所有议案,包括2019财年财报、符标熊等三名董事的连任以及审计师的连任。

荣控股最近因独立审计师对2019财年财报“无法表示意见”以及符茂申对公司要采取的跟进行动意见分歧后辞职,引起市场对它的关注以及新交所的再度询问。该股昨日涨68.89%或2.3分,收报5.9分,交易量不到57万股。

该公司最近总共换了两名独立董事。除了非执行独立董事符茂申(译音,Foo Maw Shen)之外,陈荣良(译音,Chan Wing Leong)也卸下董事和首席独立董事之职。

本月中刚受委的非执行独立董事吴玉超(译音,Ngoh York Chao Nicholas)昨日连任。公司昨日另外宣布委任白永亮(译音,Pek Eng Leong)为非执行独立董事并担任提名委员会主席。

对于荣控股为何审计师无法取得充分证据以确定集团是否继续掌控着智利子公司Cocosa Export,荣控股答复新交所时透露,虽然持有51%股权,但集团在今年3月底时已失去对该子公司的掌控,包括对子公司管理层以及其营运和财务信息的掌控。它已基于三方面——对该子公司的权利、面对的曝险或回报,以及使用权力收取投资回报的能力,提供证据向审计师证明已失去对该子公司的控制。

审计师另一“无法表示意见”的依据——荣控股账目上有关的670万元应收账款,也跟Cocosa Export有关。其中540万元是Cocosa Export的应收账款,其余130万元是Cocosa Export的其他股东拖欠的款额。审计师表示没有足够适当证据证明这些款项是否存在。

符茂申便是对公司就审计师对这130万元款项的“无法表示意见”如何跟进行动,与董事会意见分歧而辞职。

荣控股答复新交所时透露,拖欠那130万元的是Cocosa Export的另一股东——Conservas Y Congelados Y Campania Limitada。

对于在Cocosa Export的投资和这些应收账项的损失,荣控股答复新交所时表示,它并未完全为这些损失拨出准备金,因公司正在委任独立检讨专家评估这些应收账项损失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