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 6.365亿元收购南澳最大购物中心

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位于南澳阿德莱德市的奥克兰公园,是南澳最大而且唯一的超级区域购物中心。(澳洲高力国际提供)
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位于南澳阿德莱德市的奥克兰公园,是南澳最大而且唯一的超级区域购物中心。(澳洲高力国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将以6亿7000万澳元(6亿3650万新元)收购南澳大利亚最大的购物中心——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Westfield Marion Shopping Centre)的50%股权。

信托是通过独资子公司Marion Sub Trust进行收购,卖方是Lendlease Real Estate Investments公司。

这也是信托在澳洲进行的第二项收购,它去年底收购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Wollongong)的Figtree Grove购物中心的85.0%股权,收购价1亿7510万澳元。

信托昨天闭市后发表文告说,这项收购预期在年底完成。届时,购物中心目前的联合业主森特瑞集团(Scentre Group)将会是信托的合资伙伴。森特瑞集团是澳洲最大的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澳洲和新西兰拥有和经营Westfield品牌,在41个生活中心(Living Centres)持有权益,涵盖1万1500个店面,所管理的资产总值546亿澳元。

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位于南澳阿德莱德市的奥克兰公园(Oaklands Park),是南澳最大而且唯一的超级区域购物中心,总可租用楼面150万平方英尺。这是一个永久地契房地产,地段面积约250万平方英尺,处于阿德莱德中央商业区西南方约10公里的战略位置。

可租用楼面150万平方英尺 每年吸引访客1350万人次

文告说,该购物中心售卖各种各样的产品,娱乐、新鲜食品和用餐区划分良好,每年能够吸引1350万访客人次。购物中心有99.3%的良好租用率,以总可租用楼面计算,加权平均租赁期(WALE)为6.7年,以收入计算则是4.2年,并且有高素质的租户群,包括David Jones、Myer、Target、Kmart、Coles、Woolworths等澳洲主要零售商。

此外,购物中心所处位置交通四通八达,以三条主要大道和主干公路围绕为界,方便住在更远处的顾客前来光顾。它毗邻奥克兰火车站旁,通过多条铁路线连接到阿德莱德中央商业区和南部海岸线。

文告也说,这项收购符合报业控股房产信托收购亚太零售房地产的策略,能与现有的优质资产组合相辅相成。它将为信托的单位持有者提供稳定派息、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派息收入和每单位派息,同时维持适合的资本结构。

信托将利用早前发行3亿元永久证券的所得来资助这项收购,并可能视市场情况进行股权融资。

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管理公司总裁练美英说,这项收购深化报业控股房产信托在澳洲的业务,并增进信托回报的可持续性和弹性。

森特瑞集团总裁彼得·艾伦(Peter Allen)指出,这个购物中心是南澳领先的生活中心,有长期的发展潜能,他期待在报业控股房产信托成为合资伙伴后,推进中心的下一阶段发展计划。

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周四跌0.87%,收报1.14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