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金价年底前或继续横向盘整 之后重拾涨势

中美贸易争端搅乱金融市场,引发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黄金价格今年迄今上涨超过14%。(档案照片)
中美贸易争端搅乱金融市场,引发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黄金价格今年迄今上涨超过14%。(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纽约综合电)本周金市将继续聚焦贸易消息,以及美国周三出炉的美国利率决策者的会议纪要。分析师认为,金价可能继续横向盘整,之后再重拾涨势。

金价上周五下滑,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因美国股市再创纪录高位。上周五现货金因此回落0.22%至每安士1468.21美元,但一周来看仍涨0.63%,因为早前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以及来自亚洲的经济数据惨淡,推动金价连续三天上涨。

美国黄金期货上周五也下跌0.33%至每安士1468.50美元,一周仍涨0.38%,从前周的3.21%跌幅收复些许失地。

路透社报道引述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说:“整体的黄金交易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市场对第一阶段协议获得批准的最后阶段非常乐观。”

“这一直是全球经济最大的逆风,而冲突得到重大缓解,正影响避险需求。”

市场对经济担忧加剧

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搅乱了金融市场,引发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并促使主要央行降低了利率。今年迄今黄金价格上涨了超过14%。

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正在加剧,中国10月份工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和固定资产投资全部低于预期;日本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急剧放缓。

尽管中国宣布从周四开始解除对美国禽肉的进口限制,投资者仍在等待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日期和地点的消息。但乐观情绪限制了金价的上涨,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股市因此攀高。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卢家轩指出,金价虽然面对套利的显著逆风,但疲弱的经济增长情况现阶段将继续支持金价;在较长期,预料金价将在大范围波动。

技术方面,卢家轩认为,金价在1445美元已显示获得强力支持,但必须突破1474美元的阻力线,才能继续升势并朝1492美元迈进。如果跌破1458美元的支持线,短期内将跌向在1445美元的下一个支持线。

美联邦储备局或暂停加息

对于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克兰西(Kieran Clancy)而言,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暂停加息,加之实体需求疲弱,年底前金价将呈现横向盘整的态势。

克兰西说:“推动金价上涨的许多有利因素已经消失。过去几周,价格一直在走低,因为联储局似乎正在消化宽松周期结束的预期,并在未来几个月离场观望。主要消费国的实际需求也很疲弱。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横盘整理,并在明年有所下跌。”

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斯瑞博尔(Phillip Streible)说:“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记录将是我关注的最重要的事情。我预计联储局将表明他们已经结束降息,他们将继续监控经济,目前经济状况相当好。”

金价虽然面对套利的显著逆风,但疲弱的经济增长情况现阶段将继续支持金价;在较长期,预料金价将在大范围波动……金价在1445美元已显示获得强力支持,但必须突破1474美元的阻力线,才能继续升势并朝1492美元迈进。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