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劣互补 进军海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企业最感兴趣的10个海外市场当中,东南亚国家就稳占了六个。在总商会今年的商界调查中,有近一半的本地企业表示有意进军中国市场。去年,新中两国确立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东南亚地区将是两国企业联手进军的新目标。种种迹象显示,新中企业合作关系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总商会今年的商界调查也显示,贸易战已经给商贸带来不确定因素,导致许多企业家不敢贸然行动和开展新计划,大约六成受调查的本地企业认为,贸易战对他们的业务造成严重的冲击。


随着我国副总理王瑞杰与中国副总理韩正在上个月会面,並且达致共识,共同维护以法规为依据的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两国副总理一同宣布的新中升级版自由贸易协定自上个月16日正式生效,並同意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金融支撑、司法制度等三大重点领域的合作。升级版自贸协定新增的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这三个领域,更是扩大了新中企业合作的范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