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物流工业与商产信托将合并 总市值达42亿元

字体大小:

两只信托合并后所管理的98个房地产项目总值57亿元,种类包括物流、工业、办公、商业园和商用资产,遍布亚太和欧洲五个国家。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和星狮商产信托(Frasers Commercial Trust)宣布合并计划。完成后,总市值共达42亿元,是本地市值第九大的信托。

两只信托昨天发表的联合文告说,星狮物流工业信托(简称FLT)将每单位1.68元的价格,收购所有星狮商产信托(简称FCOT)的单位。

收购价由0.151元现金和1.233个发行价为1.24元的新FLT单位组成。换句话说,如果单位持有人有1000个FCOT单位,就可获得151元现金和1233个新FLT单位。

若与FCOT在11月27日的最后交易价、一个月和12个月成交量加权计算平均价(VWAP),分别高出0.6%、3.5%和8.2%。收购总额约15亿3700万元,其中的现金部分为1亿3810万元,新单位则达11亿2810万个。

FLT将以贷款和发行新单位筹集合并计划的所需资金。

两只信托合并后,所管理的98个房地产项目总值57亿元,种类包括物流、工业、办公、商业园和商用资产,遍布亚太和欧洲五个国家。

合并后的信托在保荐机构星狮地产的房地产项目当中,拥有优先承购权(right of first refusal)的项目总值超过50亿元。

这是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今年内的第四宗合并计划。

星狮商产信托总裁林则毅说:“房地产组合扩大后,将能起到协同作用,在物流、工业和商用领域开拓新商机。这项交易对FCOT的单位持有者有利。”

合并计划完成后,FLT将以9010万英镑(约1亿5770万新元),向星狮地产(Frasers Property)的独资子公司收购所持英国法恩伯勒商业园(Farnborough Business Park)50%的股权。

这座商业园的另外一半股权目前由FCOT的独资子公司持有。这项收购计划一旦落实,合并后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将拥有商业园的所有股权。FLT将贷款筹措收购资金。

从形式上看,合并与收购计划预计能把FLT和FCOT的每单位派息可增进2.2%和4.2%。

星狮物流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沃雷斯(Robert Wallace)说:“合并计划对FLT和FCOT的单位持有者来说是一项的双赢局面,有利于增进每单位派息和增长前景。”

分析师:合并计划对两信托有利

受访分析师都认为,合并计划对两个信托有利。

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维杰·纳达兰加(Vijay Natarajan)指出,两个信托各自的规模较小,增长幅度有限。“FCOT可通过这次的合并计划释放价值,并可立即提升规模,改善交易流通量,也让房地产组合更多元。”

他认为,FLT获得的益处包括每单位派息和净资产值上升。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说,合并后的信托的借贷成本会降低,有助于提高信托的盈利。此外,会有更多证券公司追踪信托的表现,也能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他也提醒投资者,S-REIT今年来已上涨不少,合并后的FLT每单位为1.24元,似乎已达到公允价值。

FLT和FCOT预计会在明年2月或3月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对合并计划进行表决。FLT的单位持有者同时也会对发行新单位和收购法恩伯勒商业园两项献议进行投票。

若一切顺利,FCOT可能在明年3月或4月除牌。

FLT的股价周一波动不大,闭市报1.24元;FCOT则上升2.4%,报1.71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