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的2019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岁月匆匆,2019年即将结束。回顾本地股市一年来的表现,只能以“郁闷”两个字来形容。今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冲击全球经济,新加坡更是受到池鱼之殃。但从股市的表现而言,新加坡比美国与中国还要逊色。


美国股市气势如虹,三大指数上星期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工商指数今年以来上涨近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29%,而纳斯达克指数攀高近36%。另一方面,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是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0%,而深圳综合指数则上扬41%。即使是暴力示威连绵不断的香港,恒生指数还取得9%的增长。


反观本地股市,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2018年下跌9.8%后,今年以来只上涨5%。同时,本地股市的交投气氛还是乏善可陈,今年首11个月的每日平均证券交易量达11.91亿股,交易总值10.7亿元。这分别比去年同期的18亿股以及12.2亿元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