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财富管理业务引进可持续发展评级体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顺应可持续投资热潮,星展银行将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推行MSCI公司的ESG评级体系,让客户在投资决策过程中除了追逐高回报率之外,也能将环境、社会与治理(ESG)这些可持续发展因素纳入考量。


星展银行财富管理及财资部主管雷麦克(Marc Lansonneur)在昨天发出的文告中指出,随着愈多证据表明企业落实ESG投资理念,业绩表现连带也会跟着强劲,客户因此更加关注ESG投资,希望能纳入投资决策过程,但却一直碍于缺乏ESG历史数据或公认的基准。因此,MSCI评级体系将弥补这方面信息空缺,并推动ESG投资领域增长。


从去年11月开始,星展银行已开始为客户提供各投资理财产品的ESG评级,包括股票、基金以及债券等,服务客户群涵盖财富产品、咨询和全权委托投资服务(DPS)。星展也计划将ESG评级体系进一步推广至零售银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