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股市谁主浮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投资者而言,2019年是纷纷扰扰的一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乍暖还寒,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出的混乱信息,牵动了全球金融市场的神经。此外,国际货币基金(IMF)等国际组织几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也让人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


新加坡是个外向型及依赖出口的经济,饱受美中贸易战的冲击。然而,放眼全球投资市场,2019年却有不俗的表现。


衡量全球股市的MSCI ACWI指数,去年上涨24%。全球股市的总市值在去年增加了15万亿美元,达85万亿美元。在个别股市方面,尽管美国的牛市已进入第11个年头,但美国股市去年还是创下了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取得22%至35%的升幅。另一方面,虽然中国经济深受贸易战冲击,但上海股市还是上涨2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