蚬壳在裕廊岛建造聚碳酸酯开发厂

蚬壳集团看中裕廊岛在加工科技和产品开发方面的能力和领先地位,因而决定在这里设新厂开发聚碳酸酯。(蚬壳提供)
蚬壳集团看中裕廊岛在加工科技和产品开发方面的能力和领先地位,因而决定在这里设新厂开发聚碳酸酯。(蚬壳提供)

字体大小:

跨国能源巨头蚬壳(Shell)将在本地设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开发厂,这个位于裕廊岛的工厂已动工建造。

新加坡蚬壳集团昨天宣布,新厂将与现有的碳酸二苯酯(diphenylcarbonate)生产设施整合。集团没有披露投资金额,但指这项投资将与碳酸二苯酯专利技术结合,进一步测试和改进聚酯碳酸生产技术。

别称“PC塑料”的聚碳酸酯,是一种透明且耐冲击的工程聚合材料,广泛应用在电器、汽车、照明、医疗器械和宇航等领域,可用于制造汽车前灯、LED聚光灯、抗紫外线窗户和眼镜等。

集团文告指出,它看中裕廊岛在加工科技、优化和产品开发方面的能力和领先地位,因而决定在这里建造生产设施。 

新加坡蚬壳集团主席区嘉冰说,集团在裕廊岛进行投资,能将蚬壳的全球研发知识和科技,与本地的专业人才和技术相结合。这也是令蚬壳脱颖而出、取得成功的要素。“这项宣布凸显了我们在本地的专业知识、熟练劳动力和世界一流的营运,如何让蚬壳和新加坡都从中受益。”

经济发展局助理局长陈志荣说,经发局很高兴支持蚬壳对新加坡的持续投资。“蚬壳决定在新加坡设立第二个生产部门,说明企业看中本地的熟练技能劳动力,这些人员能帮助企业测试和开发新流程和技术。”

新加坡是蚬壳在亚太区最大的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和出口中心。集团去年完成在毛广岛炼油基地的储油库扩充计划,使该基地的储油能力增加近130万桶。

另一方面,蚬壳也宣布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子公司中海石油炼化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打造集团首个商业规模的聚碳酸酯生产部门。该部门将设在蚬壳与中海油的联营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公司位于广东惠州的化工基地。

蚬壳在本地和中国的聚碳酸酯生产部门,也将同时生产用于制造锂离子电池的碳酸烷基酯(alkylcarbonates)系列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