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业调查:近半企业看坏今年经商环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意成本上升、薪金增长与中美贸易关系等因素对本地经商情绪造成冲击,接近一半的受访本地企业预计未来一年经商环境将恶化,比前年的38%来得多。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昨天发布的2019/2020年全国商业调查(National Business Survey)显示,更多企业(49%)预期接下来一年更具挑战性。2018年有16%企业对未来一年表示乐观,但去年仅有8%企业对前景乐观。他们主要担心生意成本上升(64%)、薪金增长(56%)、中美贸易关系恶化(46%),以及中国经济放缓(42%)等课题。


放眼新加坡以外,更多受访者(36%)对国际经商环境感到不满意,高于前年的25%;对亚细安商业环境不满的企业比率相对较低(23%),但仍高于前年的1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