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税与拥车证价格太高 本地豪华车全球最贵

字体大小:

受高昂的拥车证价格和汽车税费影响,在新加坡购买豪华轿车的价格为全球最高。

瑞士宝盛集团(Julius Baer)的最新调查显示,我国豪车价格为全球28个受调查城市中最高。在本地购买一辆豪车平均要花费37万美元(50万新元),比第二名的上海高出近三成。

从区域来看,亚太区豪车价格远高于全球其他区域,美洲则是全球豪车最便宜的区域。在加拿大温哥华,一辆豪车平均价仅为9万3000美元。

除了豪车,本地的住宅、高端餐饮、女装鞋、私人健身教练价格和律师费都在报告调查的10个亚太城市中排名前三。报告指出,虽然政府通过房地产降温措施调控楼市,但对住宅价格的影响不大。

不过,新加坡的手表、首饰、名酒价格都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本地的酒店套房和婚宴成本也相对低廉,分别是该领域全球最贵城市的29%和33%。报告认为,这与新加坡作为旅游城市和购物胜地的定位相符。

根据瑞士宝盛的报告,新加坡是全球第五大昂贵的城市。我国的奢侈品和高端服务价格在亚太区位居第四,排在香港、上海和东京之后。

据统计,本地奢侈品市场规模约为24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长4%。其中最大的奢侈品领域是女装鞋、男装、首饰、手表和女士提包等时尚产品,约为8亿9000万美元。

报告指出,新加坡国内市场很小,因而高度依赖全球贸易。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本地消费市场情绪相对低迷。不过,明年本地经济增长有望加速,坚实的基本面也将为新元长期前景提供支撑。

瑞士宝盛本周公布的《2020年全球财富及高端生活报告》,追踪全球28个主要城市的20种奢侈品和高端服务价格走势,包括住宅、商务舱航班、汽车、钢琴、律师费和激光眼科手术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