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分析:疫情或导致新财年预算案赤字创10年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经济极易受到中国疫情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旅游业和出口型制造业。(档案照片)
新加坡经济极易受到中国疫情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旅游业和出口型制造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经济师谢光威预计2020财年的政府预算赤字达79亿元,占我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旗下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更预测新财年基本预算赤字为113亿元,占今年名义GDP的2.2%。


谢光威指出,本届政府在过去四个财年已累积了至少156亿元盈余,考虑到大选可能在今年举行,再加上经济环境充满挑战,外界原本就预计政府推出扩张性预算案。近来暴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更为本地经济“在伤口上撒盐”,需要政府提供强劲的财政应对方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