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汇率今年来走低 兑令吉跌破3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发酵,冲击我国经济展望,新元汇率自开年以来持续走低,对令吉已经跌破3的水平,最低报1新元兑2.977令吉。(档案照)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发酵,冲击我国经济展望,新元汇率自开年以来持续走低,对令吉已经跌破3的水平,最低报1新元兑2.977令吉。(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发酵,冲击我国经济展望,新元汇率自开年以来持续走低,对令吉已经跌破3的水平,最低报1新元兑2.977令吉。

20200212_news_ringgit.jpg

美元兑新元汇率则一度达到1.392,已经超越了年初分析师的预测。

受访分析师认为,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会维持在接近波动范围的下半段。美元兑新元汇率是否会突破1.40的关卡,分析师的看法出现分歧。

大华银行市场分析与策略主管王君豪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新元兑美元汇率最近会出现疲软,主要是因为疫情爆发导致亚洲货币受创,当中包括人民币和新元,因为消费、旅游和零售活动放缓。”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指出,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目前处在低于中间线0.4%的地方,即接近波动范围的下半段。

此外,新元兑令吉汇率也承受卖压,汇率的阻力线介于2.985至3.0之间。

王君豪则预期,美元兑新元汇率会在1.39水平进行短期盘整,从技术图表来看,突破1.40大关为时尚早,而近期关键支持线,则会是2019年新元兑美元的最低价位,即1美元兑1.394新元。

星展银行货币策略师黄鲳诚则认为,美元兑新元汇率可能会突破1.40。

他指出,疫情的冲击已蔓延至国内需求和服务,而在疫情拐点来临之前,新元名义有效汇率会一直处在接近波动范围的下半段,意味着美元兑新元汇率的波动空间将介于1.389至1.407之间。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在2月5日做出声明,如果经济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放缓,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可波动范围仍有足够的宽松空间。

黄鲳诚则认为,当局有必要重新调整新元名义有效汇率可波动范围的坡度,因为对比中美贸易战期间,新元名义有效汇率当时一直处在波动范围的上半段。

截至昨天傍晚6时,新元汇率报1美元兑1.387新元,1新元兑2.980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