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中国客工因疫情无法入境 本地建筑业探讨援引“不可抗力”条款免赔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为控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而拒绝或隔离了大批的中国劳工,我国建筑公司正在向律师征询,能否在建筑合约中援引“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条款,即在遭到无法抗拒的自然力量而不能履行合约时,不必作出损失赔偿。


原定在今年展开的本地公共与私人领域建筑项目,共计约达200亿美元(约278亿新元)至240亿美元。建筑业高度依赖外国劳工的贡献,一旦这个领域遭受重大影响,极有可能把我国的经济推入衰退中。


我国上一次援引
不可抗力条款是在2007年
我国上一次援引不可抗力条款是在2007年。那年,印度尼西亚禁止向我国出口砂石,以致本地建筑工程几乎全面停止,更导致许多建筑公司援引该条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