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阴霾挥之不去 美元兑新元创三年新高

字体大小:

美元兑新元汇率昨天早盘突破1.40大关。受访分析师预料,若冠病疫情没进一步恶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4月份应该会维持中立货币政策,即让新元停止升值。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阴霾挥之不去,新元持续走低,美元兑新元汇率昨天早盘突破1.40大关,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最高纪录。

受访分析师预料,若冠病疫情没进一步恶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4月份应该会维持中立货币政策,即让新元停止升值。

大华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谢齐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疫情暴发引发市场担忧,亚洲货币普遍走弱”。彭博摩根大通亚洲货币指数(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一度下滑至103.50点,是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位置。

他指出,我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表现料会受到疫情冲击,这也是新元疲软的主要原因。

星展银行货币策略师黄鲳诚说,冠病对我国造成的经济负担已超越去年中美贸易战争,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在2月份跌入波动范围的下半段。

贸工部周一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之前的介于0.5%至2.5%,下调到负0.5%至1.5%增长范围。

美元兑新元
1.41将是技术阻力线

黄鲳诚指出,尽管中美在1月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疫情来袭却延缓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且影响国内经济,包括旅游业和零售业,造成的经济冲击预料超过沙斯(SARS)时期。

截至昨天傍晚6时,1美元兑1.40新元。

至于新元接下来的走势,黄鲳诚认为,除非疫情进一步恶化,金管局可能维持中立货币政策立场,意即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可波动范围、中心点和斜度都维持不变。

他预期,1.41会是美元兑新元汇率的技术阻力线。

谢齐雄指出,如果冠疾病疫情于4月尾至5月初到达顶峰,之后经济情绪有望回弹,这将促使美元兑新元在第二季度末恢复至1.37。

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沈茂雄则预测,美元兑新元将年底回落到1.35的水平,这主要基于人民币中期升值观点,以及疫情消退后的全球经济反弹加上美国大选导致美元走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