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人生经历 培养投资纪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有三个孩子,长女今年1月底刚满6岁。我为他们制定了定期储蓄计划(regular savings plan),通过定期定额的方式进行投资。无论市场起起伏伏,定期储蓄计划能让我有纪律地持续投资。如此一来,我就能为孩子将来的教育经费做准备。等孩子长大后,我希望跟他们分享各种人生经历,而当中的一些体验也适用于投资世界。


不随波逐流和盲目跟风
在投资的世界里,羊群效应的作用不容忽视。你想必听过这样的故事:某人听信朋友的内幕消息买入某只股票,想在股市中大捞一把,最后却落了个竹篮打水的下场。


最近,我在一场活动中告诉投资者,全球股市(由MSCI世界指数反映)在2019年上升25.6%(按新元计值)。尽管股市大涨,但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数据显示,资金流出量大于资金流入量。换句话说,去年有更多资金流出市场,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对前景感到悲观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