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股因疫情暴跌 全球股市未进入熊市仍有下跌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疫情暴发意味着,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也是“扭曲的”,而最差的情况则是下行风险急剧上升。最令人担忧的是,目前仍无法预测疫情会持续多久,或全面的影响有多大。


市场原本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今年会适度好转,但随着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包括在美国“登陆”,华尔街股市上周出现自全球金融风暴以来最差的一周表现,促使今年首两个月陷入下跌状态。美股作为全球股市的领头羊,其下跌对全球资本市场将带来巨大冲击,但分析师认为全球股市目前还未进入熊市。


有分析师指出,疫情之下,全球股市重挫,现在可能是进场的好时机。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目前还不明朗,因此无法排除市场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