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低估疫情冲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进入第二波,从中国急速扩散至全球多个国家,而美国至今已经有30个州受到疫情冲击。与其他国家一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美国的口罩以及病毒检测仪器严重短缺,而有些地方则出现恐慌抢购粮食以及防护配备的现象。


这股恐慌情绪也蔓延至屡创新高的美国股市。道琼斯工商指数在2月12日创下历史新高后,至今已下跌了12.5%。上星期二,美国联邦储备局紧急降息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旨在稳住股市,但却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的忧虑。美国10年公债收益率一度跌至0.66%的历史新低,而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也创下五年新高。这预示,美国股市可能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


分析师:降息无法解决
供应链中断问题
目前,美国的基准利率已降至1%至1.25%的区间。市场预期联储局在本月17日至18日的政策会议后,会再度降息多达75个基点。美国的基准利率趋近零,压缩了联储局的操作空间。但市场对联储局的降息预期很高,因此若降息幅度没有达到预期,美国股市可能会有另一波的下跌压力。另一方面,有分析师认为,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并非降息所能解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