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本周金价料仍一枝独秀

冠病疫情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走高,进而带动上周金价大幅飙升。(彭博社)
冠病疫情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走高,进而带动上周金价大幅飙升。(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讯)2019冠状病病毒疾病引发全球公共卫生担忧情绪,造成投资者避险情绪走高,进而带动上周金价大幅飙升,创九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展望本周,分析师认为冠病疫情问题的进展仍然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看好黄金会继续在金融市场一枝独秀。

金价上周五剧烈波动,一度上扬30美元至七年高位,但冠病疫情快速蔓延重创股市,促使投资者抛售黄金来满足股市的补仓要求。黄金随后又回落逾25美元,几乎回吐日内涨幅。

尽管如此,全周金价仍呈涨势,上涨105.70美元或6.79%,为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现货金上周收报每安士1674.14美元,最低下探1568.01美元,最高上涨至1688.19美元。

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与股市波动又很大关系。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说:“我们看到股市波动很大,大幅下跌和不确定性使标普500指数跌破3000点,很有可能一些投资者卖出黄金,以满足股市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他进一步指出,这种情况与金融危机期间的修正很相似。

美股上周五大跌,道琼斯工商指数一度急挫超过800点。交易员因担心经济长期放缓,也造成国债大涨,油价暴跌超过10%至2017年中以来最低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三指出,冠病疫情将导致今年全球产出增长降至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四说,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不断演变的风险”,联储局官员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不过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7万3000个,失业率为3.5%,与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持平,说明美国雇主保持强劲的招聘步伐。不过该报告可能没有完全反映出疫情的影响。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看好黄金走势。他说:“只要冠病还在新闻头条,金价就会继续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跌了,现在黄金是比国债更好的避风港。”

据Kitco的最新调查,13名受访分析师中,12人看好黄金,无人看空,另有一人看平。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认为,冠病疫情支撑金价上扬,如果全球疫情迅速扩散,将加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从技术方面来看,桑杜认为黄金还未进入超买阶段,有望继续上涨,主要阻力线在1691和1700美元,支持线在155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