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扬子江船业因被宏观忧虑情绪打压,股价非常便宜,交易价比每股净现金1.05元低了约18%。股本回报率(ROE)介于8%至9%之间,股息收益率也有望维持约4%。尽管财务表现优异,交易价仅是市账率的0.5,低于区域同业者近40%。


过去10年,公司以30亿元人民币(约6亿新元)盈利派息,每股平均股息4.5分。按当前股价计,股息收益率约5%。我们认为,公司凭借每年稳定超出10亿元人民币的经常性投资回报,每股股息有望维持在4分至5分。(星展集团研究)


公司第四季净利从一年前同季的1620万元下跌至110万元,主要因为一年前脱售新达办公室取得的一次过收益的影响。若不包括一次过项目,全年扣税前盈利计达1340万元,比前年的630万元增加逾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