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收款助企业提高效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迈向无现金社会发展,政府积极推动减少现金的使用。然而我们的数据显示,企业对于无现金交易仍然有所保留——我们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企业客户在与小型企业交易时,仍倾向收取现金。这令它们面对处理现金的固有风险。通过接受无现金付款,企业可以降低甚至避免这些风险,同时还能改善它们的现金流和生产力。


无现金交易的方式很多,不再只限于支票、信用卡或转账卡。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电子付款方式如PayNow的诞生,让无现金交易迈进了一大步。企业减少对现金的依赖,可享有三大好处。


一、降低风险
众所周知,把钱存在银行比自己保管更安全,如果手头上不再持有现金,被盗窃的风险就会降至零。企业只使用电子发票和收受电子付款的话,在外跑业务的员工便无需携带纸质发票及现款,能够防止发票或现金失窃,也能避免负责收款或处理账款的员工监守自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