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将出现信息缺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一个多星期以来,股市一片腥风血雨。继美国联邦储备局突然降息让投资者大吃一惊后,原油价格重挫让全球再经历第二波震撼。世界卫生组织宣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为大流行,更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陷入第三波动荡。


每当重大事件发生,瞬间的卖压总会对市场造成巨大的震荡。对许多散户投资者而言,他们最关注的是宏观事件对个别上市公司的实际营运及未来盈利会造成什么影响,公司基本面及股价的估值是否已变。只有充分掌握这些信息,散户才能在动荡之中,平心静气地评估自己的投资组合。


各大证券行的股票分析报告,是很好的参考。不少大型上市公司每次发布业绩,都会跟追踪它们表现的分析师会面,解答他们专业的提问,汇报公司的营运概况及发展计划,并针对各种可能影响公司前景的因素提供管理层的看法。分析师掌握信息后,重新评估公司的盈利前景和股价,然后给予投资者“买入”、“卖出”或“持有”的建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