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引发市场动荡 业界人士:高质量债券与黄金仍具避险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师指出,黄金是少数开年以来仍有收益的资产之一,投资者因此抛售黄金来筹集现金。(淡米尔之声)
分析师指出,黄金是少数开年以来仍有收益的资产之一,投资者因此抛售黄金来筹集现金。(淡米尔之声)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金融市场剧烈震荡,美国联邦储备局本月也两度紧急降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投资者密切观察疫情发展和各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动向,谨慎为投资布局,多数避开风险产品,采取多元化投资组合分散风险。


马来亚银行首慧财富主管林国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前的不明朗环境,造成投资者不敢掉以轻心。他们期待各国政府在货币政策之外,能够再推出有效的财政政策加以配合。


全球央行已推出了一系列货币政策扶持经济,来缓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其中,联储局上周将利率下调至零至0.25%,并重新开启量化宽松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