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配售附加股及债券 分析:小股东若不认购股权将被摊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经理游维仁表示,新航股价昨天下挫,反映了配售价的巨大折扣。他说:“新航投资者若不认购,股份将被摊薄。如果手头上有现金,是可以考虑认购,但眼光必须放长远,期待我国航空业和旅游业在冠病疫情消退后强力复苏。”


新加坡航空(SIA)计划向股东配售53亿元附加股及97亿元强制性可转换债券(Mandatory Convertible Bond)集资150亿元,股价昨天逆市下挫。受访分析师指出,附加股配售价折扣非常大,小股东若不认购,持股将被显著摊薄;若要掏钱认购,须考量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发展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新航周四向股东献议以两股配售三股附加股,配售价每股3元,比25日的闭市价6.50元低了53.8%,也比假设在当下完成配售后的附加股除权价格(theoretical ex-rights price)4.40元,低了31.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