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下不保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冠状病毒迅速蔓延与恶化下,全球各国不仅与疫情展开生死战,也纷纷推出空前庞大的经济刺激配套。全球股市在疫情持续肆虐以及重炮式的救市措施之间拉扯,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暴跌暴涨现象。


美国道琼斯工商指数今年2月12日创下历史高点后,接着在短短的22天内下跌了37%。同期,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挫31%。但在上星期,全球股市却强力反弹,道指虽然在上星期五下跌4%,但全周还是上涨了12.8%。海指上星期一(3月23日)以2233点创下10年以来的最低点后,全周回弹4.9%,最后闭市报2528点。


美国股市上个星期的优异表现,一方面是大跌小回的技术反弹,但更主要的是美国政府出台2万亿美元的财政措施,为股市注入强心针。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笔的财政刺激配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