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病例急速上升 亚太地区信贷状况恶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中国经济正从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缓慢地回归常态,但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冠病病例急速上升,导致整个区域的信贷状况恶化。企业面对的信贷挑战,已跟1997年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一样严峻。


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冠病疫情在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肆虐,打压商业及消费情绪,限制人流和物流,造成重大的需求冲击,预计将导致亚太地区今年只能取得2.2%的经济增长,而且要到下半年才有望看到U型复苏的迹象。


标普估计,疫情将对亚太地区企业造成超过5000亿美元(约7150亿新元)的永久性营收损失,就算全球在对抗疫情方面取得进展,经济受冲击的严重程度也将对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及各国的劳动力市场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因此经济到时候的复苏力度也会相对微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