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纸代木 坚“心”环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镇宇(左)和伍碧丽夫妇用纸板取代木材,打造坚固又美观的创意与家居产品。(陈佩敏摄)
蔡镇宇(左)和伍碧丽夫妇用纸板取代木材,打造坚固又美观的创意与家居产品。(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踏入本地创意公司Paper Carpenter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纸板世界:从书桌到沙发,从橱柜到吧台,都是用纸板制成。


公司营销总监伍碧丽为记者递上一杯水,几滴水珠溅落在纸板桌面上,留下浅浅的印记。她笑着说:“不用担心,这纸板经过特别处理,不会被水浸烂。”


轻便、坚固又环保的“Paper Connect”纸板,是Paper Carpenter创办人蔡镇宇研发的专利产品。用户可以用塑料“关节”将不同长度的方型硬纸管连接起来,像搭建乐高积木一样,组装书桌和椅子等家具。蔡镇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希望这种新型材料未来能够取代木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