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允许欠租六个月 将使REIT面对现金流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零售业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大冲击,分析师预料不少业者可能引用将在4月中生效的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来延后半年履行合约须缴付的租金。本地零售业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因此将面对更大的现金流风险,如果租户最终倒闭,REIT的坏账也将大增。


律政部于前天宣布,将在下周向国会提呈有关法案,一旦通过,可让因冠病疫情无法履行合约的个人和企业延后半年履行责任。法案保护的五大类合约当中包括非住宅房地产的租约,意味着一些零售业租户受冠病冲击而交不出租金,可积欠六个月的租金,租约不会被终止。


CMC市场分析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租户如果延迟支付租金,将直接影响到REIT未来六个月的收入,以及股息派发。就算疫情得到控制,法令解除,租户的生意也需要长时间才能恢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