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减产“太迟太少” 油价短期预料继续疲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减产协议实际上只比今年第一季的每日产量减少约430万桶,终究只是凸显了各大产油国自愿削减的产量,再多也比不上冠病疫情造成4月和5月原油需求每日锐减的1900万桶。


(新加坡/纽约综合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在OPEC+的框架下达成每日减产970万桶原油的协议。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产量的削减不及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重挫的全球需求,油价在短期内预料继续疲弱。


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最新报告中形容OPEC+达成的原油减产“太迟、太少”。该行指出,协议实际上只比今年第一季的每日产量减少约430万桶,终究只是凸显了各大产油国自愿削减的产量再多也比不上冠病造成4月和5月原油需求每日锐减的1900万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