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顿地区私宅市场 疫情期间不冷淡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笼罩下,位于纽顿的新私宅项目“纽顿铜源”(Kopar at Newton)依然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该项目于本月4日、阻断措施实施前正式推出,首日卖出了77个单位,占项目的两成左右,平均成交尺价为2350元。当中,一个六卧房顶层单位(penthouse)还以788万元的高价售出。

考虑到纽顿铜源是在较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下推出,包括同一时间不可有超过10人进入销售展厅,人与人之间距离必须至少1公尺等,项目一天内就卖出两成单位,成绩可谓不错。

事实上,该项目推出后不到几天,阻断措施于7日开始生效,包括纽顿铜源在内的所有销售展厅都必须关闭一个月,直到5月4日才允许重新开放。

纽顿铜源是由集永成旗下的CEL Development所发展的项目,属于99年地契,涵盖两栋楼高23层的住宅大厦,总计378个单位,包括一卧房至五卧房、以及六卧房顶层单位。

据了解,项目售出单位以一卧房为主,它们从约100万元起跳。

此外,一些单位是通过Showsuite网上房地产交易平台完成,包括网上浏览项目、支付定金和签署文件等。

纽顿地区位于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第9至11区),由于靠近乌节路购物区,附近有学校如英华中学(巴克路)和圣若瑟书院附小等,还有纽顿地铁站、纽顿熟食中心和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等便利设施,向来受到许多富裕买家青睐。

疫情暴发期间仍有不少单位转手

像今年2、3月冠病疫情暴发期间,纽顿铜源周围仍有不少单位转手。

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纽顿铜源对面的康乐大厦(Gloucester Mansions),今年2月有一个单位以334万元成交,尺价为1632元。

一旁的嘉宏园(Newton 18)同月份也有一个单位转手,成交价虽为108万元,尺价却达1893元。

康乐大厦和嘉宏园都属于永久地契项目,而且规模较小。前者是城市发展的项目,于2000年建成,共有61个单位;后者由永泰控股发展,于2004年建成,共有81个单位。

若想找较新的永久地契项目,买家或许可考虑Miro。这个由远东机构发展的项目,于2012年完工,屋龄约八年,共有85个单位。它在过去一年有六个单位转手,今年2月转手的一个单位,尺价1248元,比纽顿铜源售价低了近五成。

豪景阁(Rochelle at Newton)也是纽顿地区较新的私宅项目。它由森联集团发展,屋龄约七年,共有129个单位。

但它是99年地契项目,而且单位面积相对较大,过去一年三起交易总价都超过200万元。

纽顿地区私宅多交易活跃

嘉莉园(Amaryllis Ville)也是一个99年地契项目。它于2004年完工,共有311个单位,算是这地区较大型的项目,上月它有一个单位以100万元转手,尺价为1523元。

整体而言,纽顿地区私宅高耸林立,交易相当活跃,转售市场私宅尺价一般超过1500元。

过去一年多来,该地区有不少集体出售项目。随着这些项目重新发展并推出,包括铂尔曼阁(Pullman Residences,前为杜尼安花园Dunearn Gardens)、艺雅轩(The Atelier,前为马克维景Makeway View)和35 Gilstead(前为Casa Contendere)等,预料它们将带动纽顿地区的交易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