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第三季净利同比增38%创13年新高

字体大小:

所有业务全面上扬,带动新加坡交易所(SGX)第三季净利同比增加38%至1亿3800万元的13年新高。

新交所于昨天开市前发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0财年第三季业绩。除了净利,新交所第三季的营收、营运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以及每股盈利(EPS)皆取得双位数的同比增长。

与上财年同期相比,营收增加29%至2亿9600万元,EBITDA攀升39%至1亿8600万元;每股盈利增长38%至12.8分。

董事会宣布派发每股7.5分的中期股息,派息日是5月13日。

从2021财年起,新交所将由每一季发布业绩改为每半年发布一次。不过,新交所将维持每个季度派息的政策。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说:“我们承诺,即使改为每半年发布一次业绩,我们将持续在每一个季度派息。我们也将继续发布每个月的市场统计报告,提供有关市场和产品的及时更新。”

今年IPO估计减少

在各项业务中,占总营收超过七成的股票业务(包括现金股票与股票衍生品),在第三季同比增长31%至2亿1730万元。

有五家公司在第三季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售股(IPO)一共集资7亿零150万元。若加上二级集资,总集资额约是12亿元,同比增加一倍。

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罗文才预期,接下来的IPO将减少。他指出,有的公司还在准备IPO,有的则已暂停上市计划。

固定收益、货币与大宗商品(FICC)业务的第三季营收取得23%同比增长,报4550万元;数据、连接与指数(DCI)业务的营收增长26%至3300万元。

由于市场在3月份经历了大幅震荡,花旗研究认为,新交所第三季的强劲表现并不令人意外,它认为,从4月份的最近数据来看,证券日均交易额(SDAV)已经比3月份减少37%,“我们相信,期货交易也已从3月份的新高下滑。”

花旗研究预期,新交所接下来的盈利增长可能不会这么乐观,并认为股价在一个月内大涨近30%之后,已达到合理的估值。它给予新交所的目标价是10元,评级是“中立”。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摩根大通(JP Morgan)和兴业证券(RHB)同样给予“中立”评级,目标价介于9.10元至10元。

新交所周五闭市报9.64元,下滑5.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