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 为投资房地产贷款申请再融资 可不受法定总偿债率顶限等限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昨日宣布与金融业者携手给予受疫情影响者的更多援助当中,包括让个人为投资房地产贷款申请再融资或重新计价时,不受政府规定的总偿债率顶限和每月偿还贷款比率顶限的限制。


有关投资房地产贷款,包括购买住宅、商业和工业房地产的贷款,以及抵押这些房地产而取得的贷款。因此,个人为有关房地产贷款申请再融资或重新计价时,即便不符合现有总偿债率顶限(TDSR)和每月偿还贷款比率顶限(MSR)的规定,也将不必签下一个债务偿付计划,必须在三年里偿付所剩贷款的3%。不过,个人申请者将需考虑合约中关于在锁定期内为贷款进行再融资或重新计价而将面对的处罚。


金管局文告指出,个人可以依靠这项豁免,来为他们的贷款进行再融资或重新计价,以降低他们在这期间面对的利息成本和债务义务。之后,他们如果为再融资或重新计价的房贷申请延后偿付,他们的银行或进入公司将按个别情况进行评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