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跌与疫情双重打击 新航首次陷入全年亏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面对冠病大流行及燃油对冲亏损双重打击,新航料首次陷入全年亏损。(档案照片)
面对冠病大流行及燃油对冲亏损双重打击,新航料首次陷入全年亏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油价大跌导致燃油对冲交易蒙亏,加上大部分航班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停飞至6月底,新航(SIA)遭遇双重打击,截至3月底的2019/20财年将首次陷入全年亏损。


新航周五发布最新的汇报表示,3月份燃油价格大挫导致集团截至3月底的第四财季蒙受燃油对冲亏损。冠病疫情造成史无前例的航班削减,也导致集团依据2020/21财年原本预估的燃油量做出的对冲交易,陷入过度对冲(over-hedged)。


在财报准则下,这些交易将按市价计值为截至3月底财年的亏损,因此新航在第四财季将蒙受显著营运亏损,但由于前三财季盈利强劲,集团预计全财年将“取得微小的营运盈利,但仍蒙受净亏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