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专家:与以往市场崩盘原因不同 冠病危机对经济冲击大但料短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这次经济萎缩虽然极严重,却也将是短暂的,因为那是各国封锁防疫所导致,并非债务膨胀造成的危机。只要各国央行和政府尽力保持信贷畅通,让企业撑过困境,一旦防疫措施撤销,商业活动将有望相当快恢复正常。


冠病疫情全球大流行,全球股市在3月雪崩式狂泻,虽然在4月收复部分失地,但美国4月份失业率狂飙至14.7%,让人惊觉冠病正对全球带来前所未见的经济冲击,股市再显败相。不过,受访经济专家指出,冠病危机跟过往市场崩盘的根本原因不同,经济冲击虽大,但预料短暂。


过去100年,全球金融市场经历多次崩盘,当中最严重的包括1929年10月华尔街股灾、1987年10月黑色星期一股灾、1997/98年亚洲金融风暴、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及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