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业集团第一季的业务报告正如预期般反映冠病疫情的影响,住宅单位销售量环比下跌38.4%至85个,第二季的情况料继续疲软。酒店业务的表现也欠佳,第一季新加坡酒店业务的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同比跌39.9%。虽然零售资产的租用率维持95.2%,但接下来可能下降,因为约25%租约在第二季至第四季到期,而客流量已下跌12.4%。它已宣布提供租户超过5000万元的援助配套。


虽然面对行业逆风,我们认为集团的资产负债实力及致力管控成本将助它渡过艰难时期。集团目前估值便宜,市账率为0.53倍,比0.67倍的10年平均值低1.6个标准差。(华侨投资研究)


集团首季业绩表现疲软,期间厂房因冠病疫情暂停运作。首季净利仅5110万人民币(约1020万新元),占我们全年净利预测的13.7%。首季净利同比下跌15.6%主要是因绿色投资和高端环保设备制造与服务业务的营收下跌。业务展望方面,集团的绿色投资业务全面恢复产量及加速推进现有项目,将从第二季开始继续推动盈利增长。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建议。(大华继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