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真的不一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经济学者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与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在2009年出版的著作中指出,当投资者以及政策决定者沉浸在金融泡沫时,都相信泡沫不会如以往一样导致金融危机。他们以反讽的书名《这次不一样》(This Time Is Different)指出,800年来发生的多次金融危机都有惊人相似之处,每一次都是同样的过程与结局。


同样的,冠病疫情导致股市剧烈波动,吸引了许多散户投资者进场吸购股票。本地股票行反映,在今年第一季度,开设新户头或重启户头的散户投资者人数激增。不少散户投资者认为,股市跌久必升,每一次都是一样,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辉立证券行指出,最受散户投资者青睐的是蓝筹股,包括银行股、航空股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而交易所挂牌基金尤其受欢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