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 宽松货币政策使股市表现与经济脱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股市近期出现回弹,但经济展望却一片悲观,投资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股市表现和经济脱节。


智能投资平台StashAway首席投资官林语长在周六(23日)配合“新加坡书展线上周记”举行的网络视频直播“冠病疫情之后的投资展望”时,指出这点。他说,美国联邦储备局自3月以来已经为市场注入了2万3000亿美元(3万2770亿新元)的资金,这会带来乘数效应,以目前的货币流通速度来算,最终可带来12万1000亿美元的效应。在宽松政策和乘数效应的推动下,市场走势很可能与经济脱节,提前显现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


林语长指出,中央银行大量的量化宽松,在货币乘数的效应下,很可能促使利率持续下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存在银行户头的现金将没什么利息可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