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入海指成份股一撤出 丰树工业信托与报业控股一涨一跌

字体大小:

分别将在本月较迟套上和脱下海指成份股外衣的两只股票,周五一涨一跌姿态分明。

即将跃升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的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昨天一度飙涨5.66%至2.80元,闭市时涨幅缩小至3.77%,收报2.75元,成交量高达1326万股,交易量是平时的1.7倍。

将撤出海指的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则开盘便跳跌,瞬间跌4.38%至1.31元的全天最低点,领跌海指成份股,但闭市时已收复绝大部分失地,跌幅缩小至0.73%,收报1.36元。该股昨日交易量3063万股,是本周五天交易中的第二低,显示卖压情况并不严重。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是在周四晚上发布季度检讨结果,宣布丰树工业信托将在本月22日(星期一)起成为30只海指成份股之一,取代报业控股。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个成份股的变动在预料之中。上个月摩根士丹利新加坡指数(SIMSCI)的成份股已调整,报业控股是几只被撤除的股票之一,而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则加入了该指数。”

萧玮恩说:“这个变动是要反映市场动态的改变,而我们也注意到加入指数的是较有弹性的股票。”

他说:“被撤除指数的股票,可能面对一些下行风险,因为基金经理将调整他们有关股票的持有,以反映成份股组合的变化。上周五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新翔集团(SATS)和报业控股的股价面对巨大抛压,可以证明这点。当天是SIMSCI必须反映成份股改变之前的最后一天。”

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高级宏观研究部分析员翁资扬受访时指出,海指倾向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趋势料将继续。“这将使海指的整体估值(以本益比和市账率衡量)继续受压,因为银行和房地产信托的估值一般上比较低(相对于科技、电信和非必需消费品)。”

经过这次检讨,海指成份股后备名单当中,只有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不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它是一个商业信托。

将撤出海指的新加坡报业控股开盘便跳跌,瞬间跌4.38%至1.31元的全天最低点,领跌海指成份股,但闭市时已收复绝大部分失地,跌幅缩小至0.73%,收报1.36元。该股昨日交易量3063万股,是本周五天交易中的第二低,显示卖压并不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