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晰飞音响产品抢滩中国市场 创新科技股价连两日大涨59%

创新科技创办人沈望傅上周在中国推介“声晰飞”系列产品,推动公司股价上涨。(档案照片)
创新科技创办人沈望傅上周在中国推介“声晰飞”系列产品,推动公司股价上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nology)积极争取中国市场,它在上周第一次采用网上直播推介会的方式,在当地推出多款新的SXFI声晰飞音响技术产品,估计有超过10万观众“出席”推介会。

集团上周四(6月4日)傍晚宣布向中国市场推出新产品的消息,股价在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累积大涨59%,昨天闭市报3.66元。

创新科技在中国正式将Super X-Fi音响技术命名为“声晰飞”。两年前,这个技术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夺奖后,也曾推动创新科技股价大涨。

创新科技公司创办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沈望傅上周五晚上在推介会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股价大涨或许是之前的新闻发布造成。他说:“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我们现在要努力争取这个市场。”

目前,亚洲市场占创新营收的40%,欧洲占40%,美国占20%。中国还不是创新科技的最大收入来源,但是它在亚洲最大的市场。

上周五晚上约9时左右,沈望傅在网上推介会直播活动中说,声晰飞全息音响技术是他20多年前的梦想,他希望能让声音“飞”起来。这个用20年专研而成的技术,最终在两年前于CES首次亮相,赢得好评。采用该技术的产品,已进入第二代,技术已更加完善。他认为这是把第二代产品推向中国的时候了。

正当公司要大力开拓中国市场时,冠病疫情暴发,公司刚刚要组建中国团队,就面对请不到人的问题。

沈望傅说,幸好公司的网上销售渠道早已建立,“虽然不是很好,但还卖得不错,没有实体店那么惨。”

举行网上直播推介会 制作《穿越声晰飞》视频

面对冠病疫情,在中国现场举办展销和推介会几乎不可能。创新科技决定尝试采用远程方式,为推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举行网上直播推介会,但仍是困难重重。

沈望傅透露:“因为疫情,我们一拖再拖,一个月前才决定采取从没做过的网上直播推介会。过去三个多星期非常忙碌,因为东京和中国两地都无法帮我们制作,只好自己制作视频《穿越声晰飞》小剧场,还动用了公司的工程师来演出。”

这次把新产品推向中国的过程一波三折,沈望傅说“比到CES参展还辛苦”,他和团队已经30小时不眠不休的努力。但他仍兴奋的表示对这第一次的尝试“感到很满意”。

他说:“我们相信不少专家所说的,如果能够在中国成为第一,你就是世界第一。这次中国的疫情控制得很好。而且,我们觉得疫情时期,有很多人居家办公、学习和娱乐,声晰飞全息音响技术会非常管用……如果用扬声器会吵到别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