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逾四成网上消费者 付款首选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

字体大小:

一项针对亚太网上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新的付款技术正在崛起,即便是喜欢用卡付款的新加坡市场,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包括PayNow)也是多达42%受访网上消费者的首选。

金融科技公司Rapyd是在今年3月和4月间,调查了亚太七个市场3500名网上消费者的金融习惯和付款方式等,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和泰国各500人受访。

昨日发布的“2020年亚太电子商务与付款研究”结果显示,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病开始以来,迈向数码已不是一个选项。电子商务现在是新的基线。数码付款方式在亚洲飞速增长,在各地有自己的样式和当地的赢家。

虽然以卡付款和基于各种卡的手机钱包在日本(61%受访者的首选)和台湾(51%)称霸市场,但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方式越来越受到欢迎。

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代表正在兴起的付款方式浪潮,尤其是在印度(64%)和泰国(62%)。

即便是喜欢用卡付款的新加坡受访者,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包括PayNow)也是多达42%受访者的首选。这个比率在印度尼西亚最高(78%)。

在新加坡,实时银行付款在崛起:PayNow和FAST银行转账越来越重要,因为冠病疫情与政府多年的投资共同发挥作用。PayNow现在是第二受欢迎的付款方式,70%的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里用过它,这比率仅次于信用卡(75%)。GrabPay是第三受欢迎的付款方式。新加坡受访者的首选付款方式,也是信用卡和PayNow分别居第一(34.4%)和第二(18.2%)。

报告指出,新加坡是亚太区三大电子钱包市场之一,23.3%智能手机拥有使用这个付款技术。据预测,到2021年时,电子钱包购物将占新加坡所有销售的超过22%。信用卡和转账卡在电子商务仍然是最受欢迎的付款方式,但受欢迎程度正在下降,而电子钱包正在兴起。

其他市场受访者最爱的付款方式是:印度尼西亚的电子钱包OVO Wallet(69%)、马来西亚的银行转账服务Maybank2U(65%)、印度的电子钱包Paytm(85%)、泰国的电子钱包TrueMoney(66%)、日本和台湾都还是最爱信用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