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高产品需求 医疗保健股今年总回报攀升35%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提高医疗产品与服务的需求,吸引投资者进场,本地医疗保健股票今年以来的总回报攀升35%。

随着今年以来的显著涨势,追踪本地医疗保健股的iEdge新加坡医疗保健指数(All Healthcare Index)自2010年底以来的年率化总回报率达到9.2%。

新加坡交易所(SGX)数据显示,该指数成分股的日均总交易额,已从2019年的740万元飙升328%至今年以来的3190万元,高于本地整体股市日均交易额的50%涨幅。

共有22只医疗保健股吸引了更多投资者进场。交易额增幅最大的包括美德向邦(Medtecs)、Biolidics、立合斯顿(Riverstone)、百汇生命产业信托(ParkwayLife REIT),以及明策集团(Clearbridge Health)。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球按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医疗保健股的中位数总回报为8.3%,平均总回报更达26.8%。这是由于生物技术、医疗保健用品和医疗器材的业绩更好。

本地也出现相似情况。今年截至6月9日,iEdge新加坡医疗保健指数取得35%的总回报。

分析师建议买入的医疗保健股,包括顶级手套(Top Glove)、立合斯顿和IHH保健(IHH Healthcare)。

大华继显看好立合斯顿

大华继显看好立合斯顿,目标价2.53元。该行研究团队在一份综合报告中指出,医疗手套的强劲需求在未来几季的平均售价大有升涨空间,对该公司有利。

此外,净室手套也有良好需求,平均售价在本月还出乎意料上扬。大华继显预估该公司今年全年净利预估增长92%,将对股价起扶持作用。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西蒂鲁扎娜(Siti Ruzanna)预料顶级手套今年全年的平均售价同比将上扬11%,盈利率也改善至16.6%,高于去年的7.9%和今年上半年的9.3%。

她把该股的评级从“持守”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2元大幅提高至6.01新元。

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在另一份报告中说,在疫情过后,医疗业者的病人流量可能会增加,但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一些病人可能会转向收费较低的医院,甚至政府医院。

“由于医疗旅游疲弱,我们认为私人医院会适应新趋势,着重于远程医药和诊断测试,在疫情期间带来现金流,希望这在未来也可以成为较大的业务。”

该行看好IHH保健,认为该公司已为顺应新趋势做好准备,目标价6.25令吉(2.04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