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国际知名服饰品牌 疫情下减少全球店面

冠病疫情打击销售,经营ZARA等品牌的西班牙服饰集团Inditex宣布明年底前关闭分布全球的1200家门店。(路透社)
冠病疫情打击销售,经营ZARA等品牌的西班牙服饰集团Inditex宣布明年底前关闭分布全球的1200家门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形成骨牌效应,不少知名服饰品牌如ZARA和GUESS因遭受冠病疫情拖累,接连选择关闭部分门市店面。

美国服饰品牌公司盖尔斯(Guess? Inc)周四(6月11日)宣布,未来18个月计划关闭全球约100家门店,这些店面分布在北美和中国地区,占销售网络的9%。该公司全球共经营1141家门店,并与合作伙伴和分销商另外经营540家零售店。

西班牙服饰品牌公司Inditex也宣布在2021年底前关闭全球1200家店面。公司旗下经营品牌包括ZARA和Bershka等,全球目前共经营7469家门店。

全球各地防疫措施影响门市销售,导致上述两家公司今年第一季营收表现欠佳,蒙受亏损。

盖尔斯第一季营收锐减51.5%至2亿6030万美元(3亿6120万新元),经调整后净亏损为1亿189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亏损1960万美元;Inditex第一季营收下挫44%至33亿欧元(52亿新元),并由盈转亏,蒙受4亿零900万欧元净亏损。

此前,服饰品牌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Esprit Holdings)已宣布关闭中国以外在亚洲的56家门店,其中12家设在本地。

积极拓展网络业务

服饰品牌公司及零售商正加速网络销售渠道布局,以应对疫情后的新常态。

Inditex透露未来三年将注资27亿欧元以积极拓展网络销售,其中10亿欧元用作数码业务。

本地服饰零售商本杰明控股(F J Benjamin)也表示将升级网络商店,为顾客提供更多服饰品牌选择,从原本的五个增至12个。该集团首席运营官本杰明(Douglas Benjamin)告诉《联合早报》,集团扩充在线业务的同时,并不会放弃门市经营。

他强调,实体店永远与时尚生意相连,毕竟消费者仍想到店里亲自感受。

新加坡4月份零售业销售指数显示,因游客人数与国内消费锐减,非必需消费品销售首当其冲,其中衣服与鞋饰更下挫85.3%。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李主礼指出,就业市场疲软,加上实体店落实严格安全距离措施,可能压低消费者购买此类物品的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