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数码促拓展计划 逾500家企业开拓海外生意

字体大小:

全球暴发2019冠状病毒疫情之际,逾500家中小企业加入数码促拓展计划(Grow Digital)克服局限,通过数码平台开拓海外生意。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下午出席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新加坡科技工商协会(SGTech)联合举办的网络座谈会时,透露上述消息。

销量月比增长至少10%

这些数码平台可为中小企业供应商与海外潜在客户进行配对,而且还附有融资、跨境付款和上门送货服务。根据资媒局和企发局发表的文告,本地企业通过数码平台取得的销量月比增长至少10%。

徐芳达指出,这项计划让企业在无须投资于实体业务的情况下进军海外。以本地品牌南洋眼镜(Nanyang Optical)为例,这家公司上个月加入该计划下的多渠道电子商务平台(Multichannel E-Commerce Platform),以便在病毒阻断期间通过线上服务更多客户。公司正计划采纳虾皮(Shopee)以及JD电商平台,进一步扩展海外电商业务,印度尼西亚将是该公司进军的首个海外市场。

徐芳达说:“企业须让收入来源多元化、加强价值提案,以及设法在维持商业可行性的情况下安全地运作。采纳数码解决方案将提高企业韧性,开拓新的可能性。”

通讯及新闻部3月宣布推出数码促拓展计划,现阶段有五个“企业对企业”(B2B)的电商平台,以及六个“企业对消费者”(B2C)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参与该计划。

为了在疫情期间提供更大援助,从4月1日至9月30日,符合资格的中小企业在多渠道电子商务平台计划下获得的津贴,从之前的70%增至高达90%。

成立于1968年的协业食品制造公司是另一家加入数码促拓展计划的本地企业。该总经理蓝秋环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计划通过B2B数码平台进军西方市场,把叻沙(Laksa)和辣椒螃蟹口味的拉面引进当地超级市场。在这个平台下,订购、开发票和付款等程序全都自动化。

有意加入这项计划的中小企业可上网imda.gov.sg/GrowDigital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