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年支持可持续发展 三本地银行绿色贷款6.46亿元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领先本地及亚太同行,提供绿色贷款和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总额达2亿零970万美元。

三间本地银行大力支持可持续发展,过去三年所提供的绿色贷款和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总额高达4亿6260万美元(6亿4590万新元),其中华侨银行领先本地及亚太同行,提供贷款总额达2亿零970万美元。

金融数据公司Acuris旗下固定收入研究机构Debtwire昨日发布的亚太地区(除日本之外)绿色贷款和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排行榜显示,星展集团和大华银行提供贷款总额分别为1亿7650万美元和7640万美元,榜上排名第二和第八。

荣登榜首的华侨银行在这段期间共达成22宗贷款交易,其中13宗交易的贷款对象为本地企业,其余则来自澳大利亚、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和泰国。

疫情暴发有助提高 可持续发展问题关注度

华侨银行结构融资部及可持续融资部总经理吴汉坚告诉《联合早报》,外界对可持续项目的关注在过去几年不断上升,而冠病疫情暴发则有助提高对更广泛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关注。

他也说:“随着客户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他们商业模式和企业战略,我们期望可持续金融发展势头能进一步加快。”

此外,华侨银行昨日也立志在2025年前实践可持续金融贷款250亿元的宏大目标,这大幅高于最初设定的100亿元。

Debtwire指出,截至6月17日为止,今年绿色贷款和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总额达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9.8%,共达成13项交易。

Debtwire亚太区数据经理黄国韦认为,受到冠病疫情冲击,相信许多公司需要专注在核心业务,而不是绿色贷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贷款企业主要来自澳洲、新加坡、香港和中国,今年则出现马来西亚、缅甸和泰国企业,显示不同国家的企业都愿意参与。例如,马来西亚电信公司亚通集团(Axiata)与华侨银行进行首次合作,今年5月获得高达8亿美元的符合伊斯兰教法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