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向深交所提交更新版招股书 丰益国际股价大涨7.73%

字体大小:

根据更新版招股书,益海嘉里预期在首次公开售股中,发售的新股约达扩大后股本的10%或不超过5422万股,融资金额138亿7000万人民币(27亿7500万新元)。

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的中国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公司(Yihai Kerry Arawana Holdings),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更新版招股书并已受理,计划售股集资28亿新元,该股昨天大涨7.73%,交易异常活跃。

丰益国际股价交易异常而引来新加坡交易所(SGX)询问,集团在答复询问时透露其子公司上述提交受理的消息。子公司已于去年7月间,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申请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丰益国际昨日股价收报4.18元,交易总量3035万股,总值1亿2531元,这个交易总值让它高居全场榜首。

集团在中国成立的99.99%持股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公司(简称益海嘉里),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主要业务是食品、饲料原料,以及油脂科技产品的加工和销售。

根据更新版招股书,益海嘉里预期在首次公开售股(IPO)中,发售的新股约达扩大后股本的10%或不超过5422万股,融资金额138亿7000万人民币(27亿7500万新元),原有股东(丰益国际)不会脱售股份,并将持有上市后益海嘉里的约90%股权。

星展集团研究的分析师斯马迪普翠(William Simadiputra)昨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相信丰益国际分享益海嘉里上市计划的进展,是要加强投资者信心。提交更新版招股书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也是上市前的一个重要进展。”

斯马迪普翠说:“益海嘉里的价值高于之前投资者的预期。假设它发售10%新股,筹集139亿人民币(28亿新元)资金,它的潜在市值是1390亿人民币或280亿新元。这意味着丰益国际目前的270亿新元市值只反映了益海嘉里的价值,集团其他业务几乎免费,包括在印度的糖业务和在印度尼西亚的棕油业务。”

“这再次肯定我们的看法,意即丰益国际的估值并没完全反映它的中国业务的主导地位。这也意味着益海嘉里的隐含本益比可能达24倍,高于我们之前基于它2019年的55亿6000万人民币净利而估计的18倍本益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