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受访欧洲公司认为 解封程序不精确影响运作

字体大小:

逾八成在本地营运的受访欧洲公司认为,我国在放宽病毒阻断措施的一些程序不够精确,并表示如果措施解封的时间点及放宽的方式能更清楚,对他们的营运将有好处。

欧洲商会(EuroCham)对50家在本地营运的欧洲公司于阻断措施期间及逐步解封后的情况进行调查,有82%的受访公司表示阻断措施的不确定性影响了他们的日常业务运作。

商会表示,已向政府表达该会成员希望接下来在各种安全措施方面获得更清楚的指引,同时希望本地及跨境的人员流动方面能进一步开放。

该调查发现,阻断措施期间的边境管控影响了82%的公司营运,而56%的公司在本地的营运模式因此受威胁,因为它们在本地的营运也涵盖区域市场。

68%公司获政府资助 应付冠病冲击

尽管如此,绝大多数(92%)的受访公司都没受到总部的压力,要它们削减或撤走在新加坡或亚细安的业务。72%的公司没有员工在阻断措施期间在更新或获得工作准证方面遇到问题,多数公司也没有员工因为边境管控而受困国外。

68%的参与调查公司获得政府的资助,应对冠病冲击。询及它们最迫切需要我国政府提供哪方面的协助,34%的公司希望阻断措施的放宽及解封策略能更清楚,22%的公司希望边境重开,20%的公司希望限制放宽及国内的人流增加。认为我国处理疫情非常理想,没有其他需求的公司则有12%。

至于冠病疫情造成的最大问题,15家公司表示是营收损失引致财务困难,13家公司表示是区域及本地的限制措施造成的营运挑战,12家公司表示是全球的限制措施造成的营运挑战,认为最大问题是我国病毒阻断措施不够清楚的公司则有五家。

在冠病对财务的冲击方面,有44%的受访公司已经进行裁员或冻结增聘,也有半数以上公司的员工在阻断措施期间遭遇财务困境。

我国从4月7日开始实行病毒阻断措施,直到6月2日开始第一阶段解封,并在上周五(19日)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大部分商业活动获准恢复,但维持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