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Wirecard须确保 支付活动客户资金留在本地银行

字体大小:

针对国际支付服务巨头Wirecard陷入的诈骗丑闻事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表示,它已要求Wirecard确保公司的支付活动相关客户资金,都留在新加坡的银行里。

金管局发言人周二在回应媒体关于Wirecard事件的询问时说:“Wirecard在我国的主要业务活动是为商家处理支付事项,并协助公司发行预付卡。金管局要求Wirecard在相关活动中,确保客户资金留在新加坡银行里。”

发言人也强调,Wirecard目前还未获得支付服务执照,但已在新的《付款服务法令》(The Payment Services Act)下提交执照申请。

今年1月生效的《付款服务法令》,规定所有从事付款活动的公司,包括新增加的国内转账、商家收单,以及数码代币交易等,都须拥有金管局发出的付款服务执照。这些公司的付款活动也受当局监管。公司可在申请相关执照的宽限期内,从事受监管的付款活动。

金管局发言人说:“在这宽限期内,金管局可向这些公司提出要求。”

Wirecard上周爆出19亿欧元诈骗丑闻,有指菲律宾两家银行涉案,但菲律宾央行称,这笔资金并未流入菲律宾金融体系。涉及的菲律宾金融银行(BDO Unibank)和菲律宾群岛银行(BPI)也说,这些文件都是伪造的。Wirecard随后表示,它的账户中失踪的19亿欧元现金,很可能根本就不存在。

该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说:“Wirecard管理委员会在仔细审查后认为,19亿欧元的银行信托账户余额很有可能不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